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如何识破网络传销陷阱?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万变不离其宗。识破网络传销,最重要的就是学会辨别它的三大特征:

1

入门费:

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

2

拉人头:

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

3

计酬方式:

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人员的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如果符合以上特征,无论它披了什么鲜艳外衣,核心本质就是传销诈骗。


重要提醒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网络传销的噱头和名目越来越多,常常会出现“人在家中坐,钱从手机来”的投资陷阱。大家一不小心就会遭遇传销诈骗,蒙受财产损失。


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真的好商机肯定早有人下手,不会在互联网上等你。


无论传销组织以什么名义,打着什么旗号,项目本身都不会创造社会价值,其欺骗性和欺诈本质不会改变。


新手理财请走正规渠道,不要轻易下载手机APP投资理财,梦想一夜暴富,快速致富。


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果生活中发现疑似传销活动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110、12315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