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法制教育进课堂--抚宁区检察院干警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制课
时间:2017-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秋季开学伊始,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抚宁职教中心服教17C2班为刚刚步入高中生活的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制课。

  17C2班的同学们来自抚宁区各乡镇中学,离开熟悉的家庭,开始集体住宿、学习的生活后,如何处理与其他同学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小矛盾,怎样加强自我人身和财物的保护都是他们即将面对的问题,对此我院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主题为“法在身边,走好青春每一步”的法制课。课上,我院干警根据近三年来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授了日常生活中打架斗殴、早恋、上网等可能引发的犯罪类型,及正当防卫、刑事责任年龄等刑法知识、同学们在处理日常矛盾时加强自我保护的正确方法等。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就法制课上学到的知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要遵纪守法,走好青春每一步。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