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抚宁区院贯彻落实2024年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三为三优”争创工作动员会。会上,对2023年度检察工作考评情况、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创新亮点情况进行了通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辉同志宣读《秦皇岛市检察机关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实施方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英杰传达市委书记王曦、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彬和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对全市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并讲话。抚宁区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19日下午,抚宁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黄检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强结合抚宁区院工作实际,对2024年工作及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抓党建与抓业务有机融合,将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和履职有力充分贯通。


二要突出监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增强法律监督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重点将监督立案、纠正违法等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均衡发展。


三要注重专项监督。持续拓展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开展保障食药安全领域公益检察、跨区域长城保护、“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


四要强化数据意识。针对最高检对案件评价指标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利用检察业务2.0系统分析预警作用,通过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深入研究我院指标情况,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


五要加强沟通协调。对内要规范工作流程,做实监督线索移送,注重衔接配合;对外要加强与公安、法院及其他行政部门的联动,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定期会商,促进联络工作实质化运行。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