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志强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一是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抚宁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是要当好坚持党的领导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投身检察事业的实际行动。


三是要当好司法为民的表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办案质效,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规党纪,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五是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认真履职,勇挑重担,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