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抚宁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市院检察长黄英杰在市委政法委举办的专题研讨班上的授课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举办的“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英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工作中的实践路径”为题作了专题授课。授课从“以党的创新理论为科学指引,检视调整优化司法检察理念;以实体法和程序法为基本准绳,依法公正高效规范办案;以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为重要目标,切实强化检察监督;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宗旨,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鲜明导向,积极有效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个方面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做了深刻阐述,对秦皇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



抚宁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为了更好的学习掌握先进知识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实践,推动该院检察工作更进一步发展,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后,检察干警对黄英杰检察长授课精神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文明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深刻领会黄英杰检察长对秦皇岛检察工作的全面分析、独到见解,从群众的三条建议入手,切实提高案件监督率,提升办案效率,优化行政办案人员服务态度,真正做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第四检察部主任张莹也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围绕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牢牢站稳客观公正的立场,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既要认真遵守司法办案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又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促进相关职能机关依法履职,以“我管”促“都管”,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抚宁区院将深入落实此次黄英杰检察长授课精神,切实将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第一,要打牢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高质效办好案。依法办案、快速办案、规范办案,以办案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站在公平正义立场,惩恶扬善,深刻领会法律精神,贯通执行,坚决维护法律正义不打折扣。


第三,要立足主责主业。以司法公正为目标,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加强检察建议刚性,以主动型、服务型、高效型司法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树立司法公信力。


第四,要实质化解矛盾。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落实“四下基层”和“枫桥工作法”,实行初信、初访办理,减少办案环节,协调多方力量能动融合履职,将释法说理贯穿办案全过程。


第五,要加强人才建设。强化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素养,培养领军人才,检视、调整、优化检察人员履职能力水平,为抚宁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