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以体系化管理提升检察档案工作质量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宁区检察院以“小切口”破解检察工作难点问题,结合基层院档案工作现状,从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安全体系三个方面系统化提高检察档案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档案管理规范水平。持续完善“管理、执行、监督、考核”全流程、全链条规章制度,制定了《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档案归档管理制度》《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逾期归档通报制度》《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离职离岗人员档案交接制度》以及《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档案工作纳入业绩考评工作制度》,实现各环节档案管理全覆盖,保障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强化管理体系,实现档案管理组织完备。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提高档案工作的政治站位,将档案工作纳入党组会议事日程,明确各部门岗位职责,充分发掘内部潜力,建立以档案管理人员为核心、各业务部门设立兼职档案员为基础的分级管理工作模式,不断夯实档案基础工作。



三是注重安全体系,构筑档案管理保护屏障。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室及档案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对档案室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与案件管理部门联合成立评查检查小组,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档案安全检查机制,对发现制定督促整改意见8份。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