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河北省抚宁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检察院调研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省抚宁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检察院调研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4月17日,河北省抚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瑞江、副主任马哨宇率10余名人大常委莅临县检察院,就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肖瑞江等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和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汇报后,对广大检察干警不辱使命、奋力拼搏、努力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而忘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被省检察院命名为全省先进检察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要求县检察院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工作规划》,完善举报制度,拓宽案源渠道,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案件质量。特别要依法严肃查处民生领域、涉农领域、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环节的职务犯罪,确保社会公平公正、人民安居乐业;要认真总结多年来在职务犯罪预防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加大对公职人员和农村基层干部的法治教育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形式和方法、内容,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各种职务犯罪的发生。

  调研开始前,县人大领导还实地查看了县检察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园地、文化回廊、院史馆(荣誉室)以及办案工作区、办案指挥中心、案管大厅等检察文化设施或功能室。

  

 

 

(宋长万  李力)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