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察公开听证
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化“以公开促公正”的检务公开制度,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通过邀请有关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召开听证会”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7日上午,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对“刘某某涉嫌诈骗一案”开展公开听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明卓主持会议。

听证会依照法定程序邀请3名秦皇岛市市级人民监督员、1名人大代表、1名律师,共5人担任听证员,案件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侦查人员到场参加。听证员充分听取了承办检察官介绍的办案情况以及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的意见后,分别就案件事实进行提问,休会后5名听证员形成了独立评议意见。经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

通过本次公开听证,公开听取各方意见,进行公开审查,有利于让法律体现的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有效促进了案件的公平、公正处理,真正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