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走进幼儿园 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扎实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3月25日,抚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强前往包联的抚宁区骊城中心幼儿园,以保障幼儿食品安全为中心,以幼儿园食堂为重点,就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志强一行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对园内环境建设和日常管理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厨房、储物间、餐饮消毒设备,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食品采购记录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


王志强指出,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把规章制度在各环节落实到位,扛牢扛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同时,食品安全问题也是检察机关重点关注的问题,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新期待,省检察院决定自2024年3月至2025年2月,部署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目前专项监督已全面启动,区检察院将强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深化源头防控,推动系统治理,严防发生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以检察履职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