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三为三优”】深入基层“问诊” 督导调研“开方”不断提升行政检察工作监督质效——市院徐庆波专委一行到抚宁区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庆波一行四人到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就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调研督导。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雅辉,第四检察部主任张莹及四部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雅辉副检察长就近年来行政检察案件办理情况、人员配置情况、工作举措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徐庆波专委对抚宁区院行政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调研组就工作中存在问题、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与与会干警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调研督导考虑全面、准备充分、座谈内容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是一场“及时雨”。



徐庆波专委对抚宁区院今后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行政检察在推进法治国家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总体布局中的重要地位,置身全国行政检察发展大局,树牢新理念、展现新作为,不断在“深化”上发力,把做实行政检察、弥补工作短板作为职责使命和任务目标来抓。二是立足本职,强化监督。充分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作用,克服不愿监督不敢监督倾向,增强办案敏锐性,坚持“一案多思”,不断扩大办案规模,提升办案质效,以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强化履职,实现有力监督。三是守正出新,培育亮点。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对最高检及省市检察机关发布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汲取先进经验,紧扣专项活动和热点问题,有靶向办理相关案件,并重点培育、精耕细作、深挖问效,办出特色亮点。四是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对行政检察监督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行政检察工作职能的了解,提升“行政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和影响力,为开展好行政检察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王志强检察长表示,抚宁区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以争创“三为三优”为统领,对标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2024全省行政检察工作要点》《秦皇岛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考评办法》,健全工作机制建设、加大办案力度、培育典型案例、扩大法律宣传,在行政检察领域跑出抚宁“加速度”。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