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抚宁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金山学校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宁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金山学校

为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工作,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10月22日下午,抚宁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来到金山学校,开展了“看动画,学法律”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该校五、六年级共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治课由周丽丽检察官主讲,她根据小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以直观易懂的动画视频,并结合大量案例和图片资料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了讲课效果。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最后,金山学校杨校长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庭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做“学法、知法、守法”的金山好少年!

检察院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场法治教育的“及时雨”。通过讲座,孩子们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明白了应如何有效应对,懂得了要珍惜自己,成为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