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秦皇岛市检察院与抚宁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秦皇岛市检察院与抚宁检察院联合

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IMG_0368

531日,按照省院统一部署,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单位领导及学校师生代表走进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参观、座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和认同,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共抚宁区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省人大代表、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严斌,省人民监督员、市政协委员姜健伟及区教育局、共青团等单位共十余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IMG_0378IMG_0420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院未检专用工作室、院史馆等设施建设,抚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明卓同志向代表们介绍了院内基本情况。随后,代表们来到会议室与检察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温明卓致辞,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并对本次检察开放日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抚宁检察院宣传片及未检工作宣传片。在听取该院副检察长刘少青所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如何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多条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丰富未检工作室图书角,市政协委员、产业联合会副主席吕建军向该院赠送100本青少儿读物。

IMG_0480IMG_0467

座谈结束后,代表们一行来到抚宁第四中学,聆听秦皇岛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肖波为学生讲授的法治课,肖波与二百七十余名同学积极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达庄重严肃的法律知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法治课形象生动,贴近学生生活,易于理解接受,对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敬畏法律意识起到良好作用。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