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院:多举措拓展民行检察“朋友圈”
时间:2017-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深入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秦皇岛市抚宁区检察院针对社会知晓率较低、案源匮乏等问题,积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的新形势,多举措拓展 “朋友圈”,以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民行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以参加省、市院组织的业务培训为平台,广交检察同仁朋友,从中汲取各地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广开思路,消化吸收后为本院所借鉴;二是积极与区政府法制办、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沟通联系,就共同推进规范公正执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问题集中发力,在同频共振中收集案件线索;三是定期走访法院相关内设机构、乡镇司法所、行政机关法制部分和各律师事务所,沟通交流感情,介绍民行检察工作职责,取得他们对民行检察工作的支持;四是加强同本院内部控申、案管、未检、预防等部门的协作,主动参加“检察开放日”、宣传周等集中宣传活动,更多的结交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五是印制民行工作手册,作为结交“朋友”媒介和“敲门砖”,广泛发放,进一步扩大民行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