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做好保密工作
时间:2017-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狠抓责任落实等多举措做好保密工作。由于成效显著,近日,该院被秦皇岛市保密局表彰为“秦皇岛市保密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保密工作培训,聘请专业人员或本单位负责保密工作的同志传授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举措及泄密给党和国家造成的重大危害,从思想上不断夯实全体检察人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管副检察长为主任、办公室主任及重点涉密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职能部门在主任的领导下对全院保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有关涉密部门对本部门的保密工作负责,切实做到职责清、责任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相继修改完善了《保密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组织领导、工作举措、具体办法、责任追究等各个方面进行规定,做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把保密工作纳入了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院保密委员会定期听取各涉密部门工作汇报,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违反保密工作纪律的人和事及时提出批评意见并限期改正,对不慎发生的失密、泄密等问题,区别情况及时处置,能补救的及时补救,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或者依法追究责任。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