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三为三优”】精耕细作开新局,砥砺前行谱新篇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是一年春好处。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为进一步推进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工作,走好走实检察工作现代化奋进之路,切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盘活检察工作全局,2024年3月19日下午,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强主持,院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4年以来检察业务数据运行情况,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各部门依次汇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王志强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项业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01




坚持紧抓检察业务数据指标,点面结合提质效。要把检察业务数据作为“晴雨表”“方向标”,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创新方式方法,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弱项数据。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最基本的办案、管案评价标准,准确把握刑事司法政策的准度精度。

02




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强化引领育品牌。要围绕“检察护企”专项活动以及“三为三优”品牌创建等工作,找准上级部署要求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综合考量,稳扎稳打,聚势聚力聚焦创特色、树品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亮点品牌。要育专家型、骨干型人才,把青年干警培养作为一个重中之重的任务,激发出全体抚检人的雄心壮志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03




守正笃实固本强基,真抓严管强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廉洁底线。采取多项务实举措,一体强化政治素质、业务素能、职业道德素养,与时俱进提升队伍素能,树立抚检人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忠诚奉献、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深、职业道德优良的检察队伍,不断强化干警纪律规矩意识,确保检察权干净运行。

春启生机、春潮涌动,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求真务实、拼搏奋进,奋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