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抚宁区检察院组织“轻刑快办”观摩庭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落实
时间:2018-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宁区检察院组织“轻刑快办”观摩庭

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落实

 

7月20日,由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董某某等四人危险驾驶案、被告人张某某盗窃案在抚宁区人民法院进行集中公开审理。庭审过程中,检察官徐今表达清晰,节奏流畅,五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进行了集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70分钟。

市检察院张志诚副检察长强调,“轻刑快办”是提高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的有效办法,本次观摩庭加强了政法各部门对“轻刑快办”工作的认识,各县区院的公诉部门要深入思考如何配合审判机关开展好这项工作,希望未来公检法司能够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机制,更好地体现刑事司法改革的目的和意义。

抚宁区检察院温明卓检察长表示,抚宁院按照区委政法委的“轻刑快办”工作部署,加强与区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的协调配合,深入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在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和期限的基础上,通过多种举措对“轻刑快办”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有效地提高了诉讼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健全机制,逐步扩大“轻刑快办”案件适用范围,确保精准打击犯罪,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司法效率,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程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队长韩景国、抚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秀光、各县区检察院分管公诉业务的副检察长、各县区法院分管刑事审判业务的副院长及司法、公安等相关单位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到现场观摩。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