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秦皇岛市抚宁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开展食药安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秦皇岛市抚宁区检察

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开展

食药安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11月22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培训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动员会,系统学习公益诉讼方面的法律法规对开展食药安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宋长万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两高”《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和《全省检察机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副检察长茹殿利结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实际,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历史背景、我国司法实践中的公益诉讼工作、抚宁区公益诉讼开展情况、统一思想深入开展食药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等四个方面解析了公益诉讼工作的由来、现状及开展好食药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具体要求等,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主持会议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鹏在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局同志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食药安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在认真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配合区检察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线索该移送的移送,调查该配合的配合,制度该建立的要及早建立,以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区检察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全体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