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830日上午,秦皇岛市抚宁区检察院检察长温明卓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区法院院长杨丽颖主持会议。

杨丽颖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检两院实现共同提升办案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同目标的重要途径。能够加强法、检两院在疑难、复杂、敏感、新型案件或重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认真倾听各方诉求,准确适用法律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温明卓检察长表示,落实并完善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对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办案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以及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法律规定和司法改革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与区法院的沟通协作,同心协力推动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为抚宁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听取审判委员会对两起案件的讨论后,温明卓检察长发表了检察意见。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