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2月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断向纵深发展,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雅辉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雅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强指出:


01


坚持“严”的基调,以严明党纪推进作风建设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严抓不放、常抓不懈。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02


坚持“正”的氛围,以法律法规推进作风建设

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党纪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各项纪律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03


坚持“节”的预防,以关键节点推进作风建设

领导班子要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管好“关键少数”,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体干警要坚决纠治“节日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

会上,还对值班、保密、机关、个人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确保全体干警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新浪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博
抚宁检察微信
抚宁检察微信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无悔橄榄绿 忠诚检察蓝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